最新消息

多元醇酯賽車機油與API SP認證機油,誰保護延長引擎壽命

發佈日期     2021.12.20


比較多元醇酯賽車機油--用在GT3賽車引擎在賽道重負荷與極端嚴苛測試,還是API SP認證機油,那一種可以保護引擎正時鏈條磨損與LSPI低速早燃,防止引擎爆缸.(API SP機油認證測試,在引擎平台上測試)
API認證SP/GF6--渦輪增壓缸內直噴(TGDI)引擎,需要增強機油保護,(來防止低速預燃(LSPI)和正時鏈條磨損)。                                  
GF-6增加了一些要求:
1. 更高的氧化穩定性
2. 更好的汽門系統清潔性
3. 更高的燃油經濟性
4. 更好的抑制沉積物
5. 增加對 LSPI低速預燃的防護要求
6. 增加對正時鏈條的磨損防護要求
包括福特汽車、通用汽車、Stellantis 和豐田汽車在內的一組汽車製造商已要求美國石油協會 (API) 制定對現有 API SP 發動機油規範的補充。 
API SP是最新的 API 汽油發動機油標準。API SP 於 2020 年 5 月推出,旨在提供針對低速提前點火 (LSPI) 的保護、正時鏈磨損保護、改進的活塞和渦輪增壓器高溫沉積物保護以及更嚴格的油泥和漆膜控制。

明年BMW全新M4 GT3以3.0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連動Xtrac六速變速箱,擁有最大590匹馬力輸出,對比M6 GT3的4.4升雙渦輪V8引擎在輸出上(580匹)還略勝一籌,其引擎節省下來的重量也可以用來做更好的車重分配。

 

相關照片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