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 49 屆 ADAC TOTAL 24 小時賽--ROWE Racing 在紐博格林賽道上以 BMW M6 GT3 獲得第二名。

發佈日期     2021.06.08


ROWE RACING 的巨大成功:在 ADAC 24 小時耐力賽中再次登上領獎台

在“綠色地獄”/去年的冠軍獲得者 Defekt 攔下杆位後獲得第一名僅剩 8.8 秒

 

憑藉出色的團隊表現,ROWE RACING 在紐博格林傳奇的 ADAC 24 小時耐力賽中連續第二次登上領獎台。第49屆“埃菲爾馬拉松”因大霧中斷14.5小時而改名為“埃菲爾短跑”,聖英格伯特車隊在上一年奪冠后奪得第一個杆位“雨人” ” 來自英國的 Nick Yelloly 駕駛 BMW M6 GT3,這次排名第一。最終,98 號的 BMW M6 GT3 錯過了兩位德國前 DTM 冠軍 Marco Wittmann 和 Martin Tomczyk,他們的 BMW 工廠車手同事來自美國的 Connor De Phillippi 和來自南非的 Sheldon van der Linde。本賽季的顏色由 DTM 中的 ROWE RACING 代表,距離勝利僅 8.8 秒。

來自 St. Ingbert 的耐力專家連續第四次登上領獎台,在紐博格林和斯帕的兩項偉大的 24 小時耐力賽中,2021 年的 ADAC 24 小時耐力賽並沒有阻止他們成為歷史上最短的51年的歷史。在周六晚上 9:29 向紅旗“疾馳”6 小時後,週日下午 12:00 開始進行 3.5 小時的衝刺。總共只覆蓋了 59 圈和 1,497.302 公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少。

在比賽的第一部分,馬丁·湯姆奇克(Martin Tomczyk)在短短六圈內從發車位的第 25 位躍升至第 4 位,即使在第一場暴雨中也保持在頂級組中,他閃耀著光芒。在第一個車手更換為 Connor De Phillippi 之後,98 號甚至與擁有 1 號車手的姊妹車多次交替登頂,其中來自美國的 BMW 工廠車手 John Edwards 取代了首發車手 Nick Catsburg。從一號位出發後,荷蘭人也是第一個領跑北環賽道的人。然而到了傍晚,越來越濃的霧氣上來,導致比賽中斷。

它只在周日午餐時間繼續。重新開始後,奧地利車手 Philipp Eng 保持了五圈的領先優勢,然後在他第一次進站時跌回第 19 位,不久之後由於維修站技術缺陷不得不停放上一年的獲勝賽車。與此同時,Sheldon van der Linde 在整個剩餘比賽期間與保時捷與#911 進行了一場精彩的決鬥,其中在比賽結束前僅四圈就做出了有利於“Grello”的初步決定,原因是最後一個進站。儘管謝爾頓·范德林德奮戰到了最後一米,但他距離勝利還有 8.8 秒的差距——這是 ADAC 24 小時賽歷史上第二次最接近的差距。

ROWE RACING 車隊負責人 Hans-Peter Naundorf:“我們在這條賽道上並在這些困難的條件下再次登上領獎台的事實是我們的車手和整個團隊的出色表現。由於尼克·耶洛利 (Nick Yelloly) 在 #1 中的出色表現,即使是周五晚上的杆位也是 ROWE RACING 歷史上的另一個亮點。我們最終以#98 回到了領獎台上,這讓我感到無比自豪。在連續第四個 24 小時經典賽中獲得第一或第二的成績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因為這次紐博格林的條件再次變得極其困難——尤其是在早期階段。儘管如此,馬丁·湯姆奇克 (Martin Tomczyk) 從第 25 位上升到第四位,為他的起步奠定了成功的基礎。太轟動了,雨神在水面上行走。最終,謝爾頓·范德林德在車上待了將近三個小時,他又一次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比賽對我們來說有點太短了。如果是全程距離,我們可能會取得更大的成就。但比賽的終止是絕對正確的。最後我們可能錯過了最後一點運氣,但總的來說我們的表現很棒。”

BMW M GmbH 董事總經理 Markus Flasch: “BMW M Motorsport 家族的比賽真是太棒了!我們很高興 BMW M6 GT3 和 ROWE RACING 車隊獲得第二名。恭喜車隊和98號車手,他們已經展示了BMW M6 GT3即使在它的舊時代也有多麼強大,它可以為勝利而戰。不幸的是,他們的隊友在1號位上運氣不佳,但他們也絕對是勝利的候選人。”

Martin Tomczyk,#98 ROWE RACING BMW M6 GT3: “第二名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當然,當你如此接近地錯過勝利時,這是一種恥辱。但是在 24 小時的比賽中登上領獎台總是很特別的。也是對球隊的褒獎。排位賽結束後,我們從未想過我們會在比賽中如此迅速地到達那裡。ROWE RACING、BMW M Motorsport 的團隊和我的三位車手同事都為這場比賽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們為此得到了回報。這很有趣。一個出乎我意料的好結果。”

Sheldon van der Linde,#98 ROWE RACING BMW M6 GT3: “考慮到我們的起始位置,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在 Döttinger Höhe 上,我可以看到 Manthey Porsche。太緊了。當然這也有點痛,但我們真的不應該失望。最後我的三連勝並非沒有,我付出了一切。但不應該。恭喜曼泰,你配得上這場胜利。”

Marco Wittmann,#98 ROWE RACING BMW M6 GT3: “最終我們可以對第二名感到非常滿意,即使最終落后冠軍不到十秒當然有點令人失望。當我們週六從第 25 名開始時,我們沒有想到我們會最終登上領獎台。馬丁·湯姆奇克 (Martin Tomczyk) 以令人難以置信的第一次雙打讓我們首先進入了這個位置。作為一個團隊,我們總體上協調得很好。就我個人而言,這是 24 小時比賽中的第一個領獎台。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Connor De Phillippi,#98 ROWE RACING BMW M6 GT3: “我很高興成為這樣一支偉大車隊的一員。我認為我們的賽車有獲勝的潛力,但有時情況非常艱難。最終,這次運氣並不完全站在我們這一邊,但我們的下一次機會一定會到來。”

Philipp Eng, # 1 ROWE RACING BMW M6 GT3: “我們做得非常好,尤其是我們的首發車手尼克和馬丁在姐妹車上,在這個困難的階段讓賽車保持在賽道上的表現非常出色。不幸的是,關於維修站空閒時間的新規定的危險信號根本沒有幫助我們。我們不得不忍受難以置信的長時間站立,並且知道在那之後我們必須完全將車開到極限。我想我很少像今天一樣在 Nordschleife 上如此努力。不幸的是,我們遇到了一個技術問題。我不再有全部動力,不得不停車。”

 

相關照片

 

相關影片